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草地起火 交通执法人员奋力扑救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0 11:41:43
分享至:

  近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执法六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至国道G2012线K69+920m处时,发现公路路边草地初起火情,加上风势正盛,火势正迅速向路边蔓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图片1.png

  发现险情后,执法人员秒变“救火员”,立即靠边停车,拉响车载警报器,迅速拿出锥筒设置安全警示区域,并从执法车上拿起灭火器对火源进行灭火,经过20余分钟的奋力扑救,火被执法人员成功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此次火情由于发现及时,处置措施有力得当,并未造成其他事故灾害,有效保护了公路路产及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图片2.png

  清明将至,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已进入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各项火灾预防工作,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执法六大队联合冯记沟乡政府、交警十大队开展2024年森林防火“绿色家园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从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路段管控、加大普法宣传等方面入手,不断细化措施,防患于未“燃”。结合管辖路段实际情况,持续加大公路巡查力度,狠抓路域环境治理,扎实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消除公路安全隐患,坚决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吴忠分局执法六大队 张俊杰 齐伟东)